偶尔上线选手。

曲终,有你(终)

*完结篇

*极度ooc 全是私设 不要细究



  “英路,你今天和他有没有什么进展啊。”殷英路一回到寝室,尹雪熙便凑了上来,脸上只写着两个大字:吃瓜。


  高慧玲仔细卸去脸上的华丽妆容,打趣的话也不落下,“比我回来的都晚,肯定是一路上互诉衷肠,在门口难舍难分咯。”


  音乐节的兴奋氛围从现场带回到寝室,不易察觉地残留在每一个人的身上。只有吕正敏还能在这种夜晚一如既往地安静看书,准备入睡。


  “才没有,慧玲姐姐你不要乱说。”殷英路把尹雪熙推回她的座位上,敲敲她的额头,“不要这么八卦。”


  “你谈恋爱,总要和我们说的。”吕正敏放下书翻了个身,“今天都没见到他,也不知道人怎么样,下次得见见......”念着念着便没了声响。


  吕正敏睡下,三个人发出的声音也自觉变小了。尹雪熙起身关掉寝室的灯,余留各自的台灯在黑暗里淡淡发光。


  就着微弱的光,缓缓注视过每个人的背影,嘴角笑意盈盈浮现,殷英路心里似乎诞生出一个太阳,暖意从心口蔓延开来。


  其实不过是关心她罢了。


  日子这样平凡地一天天过去。


  殷英路如往常卡着时间进了咖啡馆的门,抬眼看到了最靠近舞台的位子正坐着她最熟悉的三个人。心中余留不解,正想向她们走去,却看到三人朝了朝手,示意她另寻座位,惹得她更加迷惑。


  虽然不知道她们想干什么,但殷英路还是随着她们,在另一个座位坐下了。


  她刚刚坐下,林守护便如往常一般拿着吉他上了台。不自觉地环视一周,瞧见了殷英路,方才坐下开始演出。


  演出一结束,殷英路还没来得及反应,三个人便起身离开了。走之前还特意来拍了拍她的肩,每个人脸上都带着一副欣慰的表情,弄得她一头雾水。


  “那就是你的朋友们吗?”林守护整理好乐器,寻着殷英路对面的位子坐下。


  “嗯。”殷英路点了点头,“她们今天来都没同我说。”


  “或许只是碰巧路过,也说不定。”


  只是,那几道从他进门便似乎紧跟着目光,真的只是巧合吗?


  不过,眼下他有更重要的事要与殷英路说。


  他的指甲修剪得很整齐,但不自觉地地用力还是在手上了留下划痕,他思索了整个晚上该如何开口,演练千百遍真到面对她时又什么都说不出来了。


  “英路。”他叫她名字,顿了顿,深吸一口气抬起头,直望进殷英路的双瞳,“我大概要出国去学音乐了。”


  店里喧哗的声音突然停下,余留一片静默。


  殷英路一下子没反应过来,好一会才点了点头,“怎么......这么突然?”


  “其实之前也一直在准备,但始终没有下定决定。前段时间终于把申请交了上去,我也没想到竟然能通过。”


  无人知晓,为了心底的小小梦想他做了多少努力。那些愿望给他前进的希望,但现实无时无刻不拖着他回头张望。


  他无法迈出那一步。


  怎么能抛下相依为命的妹妹独自去追寻那些虚无缥缈的、遥不可及的。所有人都同他说,这是他的责任。


  所以梦想成为了爱好,所以理想尽归于理智。他去面试、去实习、去求一份安稳的工作,一切的痴心妄想都将变成多年后茶余饭后的谈资。


  直到,那一天。


  “我也想在这样的舞台上看到你。”


  勇气,出现了。


  其实或许他心里早就有了决定,只是需要一个肯定、一份支持,而唯一给予他这些的,是眼前这个女孩。


  这样单纯而真诚的人,又如何不被她所打动、所吸引。


  他们相识不过寥寥几月,却只感到相见恨晚。都说最舒服的关系便是相对无言也不会感到尴尬,他们何尝不是如此,只是很少有无言的时刻。


  他不是话痨的人,却一切都想与她分享。


  阳光透过玻璃轻柔地围绕着女孩,它是如此的偏爱她,只将光以点缀耀眼的美貌,又全然不带着炙热的考验。


  她只是看着他,笑了起来。


  “你早该这样做了。”


  她明白的,这意味着什么。


  林守护看着她,听见自己的心跳。


  他一直都知道的。


  他喜欢她。


  第一次见面,就喜欢她。


  他总是想着,未来每个瞬间都与她一起。


  如今却是他亲自抹去了那些想象,千山万水的两端真心真的能够相通吗?他看过太多悲惨的结局,无限的猜疑与不安摧毁着那些爱意,最终分道扬镳。


  没有开始,就不会结束。


  此刻她的心意试探已是无用,反正他终是舍不得让她为远在千里的人牵肠挂肚。


  她本该是自由的、快乐的,好好生活。


  “那里与韩国时差太大……”


  任谁能看不出来,他的一脸决绝,好像已经在说“再见”。


  “守护。”殷英路突然叫他的名字,一双漂亮的眼睛望进他的双眸,“我很好奇,甚至已经开始想象你写给我的信,分享校园生活也好,说你今天在学校遇到什么名人也好,抱怨阴晴不定的天气也好,什么都好,只要你愿意说我就会愿意听。我也给你写,说我今天遇到了什么怪事,告诉你咖啡馆门前的樱花开得如何,再琐碎的事我都说与你听。”


  她轻轻拉开他互相紧抓着的手,又和自己的手攥在一起,“不要和我断了联系。”


  阳光洒在她的身上,她的光又洒向林守护。


  殷英路总有神奇的力量,在“黑色”情绪袭来时让他看清那些纠结与胆怯是多么可笑,所有迷茫都抵不过一颗坚定的心。


  她就是他的方向。


  “嗯。”


  (完)



*后记:

  第一次写中长文,写得是真的太ooc,英路和守护的性格太难把握,很多都是那个特定时代造成的,但在现代就截然不同了。要把角色的性格贯彻全文真的好难,还要继续努力啊。

  最后还是安排了英路要主动一点是因为在我心里英路真的是一个非常勇敢的女孩子,而勇敢是最珍贵的。在我看来,也是英路的勇敢开启了他们的故事。

  真的不会谈恋爱,所以感觉很多剧情都太狗血,对不起我们小情侣。

  希望我们英路和守护真的能在某个时空再次相遇,这一次就平平凡凡地相爱吧。

  




  


  


  




评论(2)
热度(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木同 | Powered by LOFTER